close


聯邦集團蓋圖書館,博得美名還可養地!新北市蘆洲區林建生紀念圖書館,為已故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,當年以父親之名興建,實際上,該基地根本是塊未徵收的公園預定地,蓋圖書館養地,不僅榮耀先人,未來徵收還可領補償金,堪稱一舉數得!

信用卡繳 牌照稅看電影買一送一信用卡

聯邦集團從三蘆地區發跡,當年林榮三兄弟為了紀念父親,在信用卡繳稅比較2018蘆洲三民路興建林建生紀念圖書館,「捐地蓋大樓」的善心義舉,成為地方美談,不少人事後才知道,這竟是公園預定地,「大家的公園,竟變成紀念圖書館」,善行大打折扣。近年來,隨著都市人口遷入,民眾對公園需求越來越高,圖書館的需求反而降低,以目前蘆洲5座圖書館而言,除了考季外,平日滿座率約七成,但社區公園卻是當地民眾的殷切需求。

再者,根據當地居民表示,林建生紀念圖書館除了自習室使用人數較多,其他使用人數並不多,且四樓還有林建生個人事蹟,與一般圖書館大不相同,不少民眾希望能改成公園,提高使用率。根據蘆洲都市計畫通盤檢討,全區15塊公園預定地,面積約9公頃,有11塊公園預定地,已陸續完成徵收,1塊變更地目,另外還有3塊沒有徵收,其中,以占地1400坪的公十一預定地,也就是林建生紀念圖書館徵收問題最棘手。以1993年時空背景而言,當年都市計畫法台灣省施行細則規定,未徵收的公園,可以蓋低度使用的社教機構,但占地700坪、五層樓高的林建生紀念圖書館,可以算是低度使用的使用方式嗎?市府每年編預算徵收公園預定地,但林建生紀念圖書館為合法建物,除了徵收用地費用,還必須發放地上物補償金,對市庫財政造成莫大負擔,除非必要,不會輕啟徵收。如果徵收遙遙無期,紀念圖書館也無法嘉惠到所有民眾,最終受害的還是蘆洲區居民!(中國時報)

哪家銀行比較好信用卡累積哩程數




AAB95AD77235FB0A
arrow
arrow

    bettym8068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